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水发燃气去年净利同比增长8.27% 将努力拓展燃气新业务

日期:2023-03-2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孙宪超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燃气 燃气设备制造 天然气行业

水发燃气3月21日晚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48.38%;实现净利润4462.65万元,同比增长8.27%;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水发燃气2019年6月完成控制权转让,由民营上市公司变为山东省国资委控制的国有上市公司,水发燃气于2021年明确“3+1”战略目标。对于水发燃气而言,2022年是公司重要的发展年份。该公司通过聚焦天然气行业,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包括LNG业务、城镇燃气运营,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燃气设备制造以及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实现了从上游液化天然气生产,到中游燃气装备为主的高端制造,再到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城镇燃气供应和分布式能源的全产业链布局。

水发燃气2021年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水发新能源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通辽隆圣峰、铁岭隆圣峰各51%股权,构建以天然气利用为重点的全产业链。2022年,水发燃气合并报表范围新增通辽隆圣峰和铁岭隆圣峰,不但增加了水发燃气的营收,也成为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最新披露的2022年年报来看,水发燃气旗下的各板块业务均得到有效发展。其中,LNG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4.0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3.32%。城镇燃气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75.1%。2022年纳入合并报表的通辽隆圣峰新增合同气量23万方/日,同比增长142%。通辽隆圣峰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水发燃气的装备制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58%,设备公司燃气轮机辅机及燃气电厂装备系统始终保持领先位置,市场占有率较高,2022年新签合同额创新高,达到2.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30%,同比上涨18%。分布式能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0.21亿元,全年安全稳定运行,四平新能源和松原新能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工作,全年供生活热水9369吨,供蒸汽量1285吨。

对于2023年的工作,水发燃气在年报中表示,做优做强燃气板块业务,大力开发燃气市场,集中优势力量组建开发团队,围绕现有重大燃气项目持续发力,力争取得重要突破。努力拓展燃气新业务,加强燃气板块上下游业务开发、燃气应用、燃气研发等工作,不断延伸丰富产业链,重点推进专业化整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