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南海拔最高乡镇4600多名群众将用上天然气

日期:2023-03-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学山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城镇燃气项目 中海油

3月21日,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和中海油(海南)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海南燃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五指山水满乡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达成一致,此举标志着海南海拔最高的乡镇——水满乡的4600多名群众将用上清洁、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水满乡座落在五指山脚下,是海南岛海拔最高的乡镇,下辖水满新村、毛纳村等5个行政村、2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72户4653人,其中黎族、苗族人口占95.8%。

中海油海南燃气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前期调研显示,目前水满乡群众生产、生活绝大部分使用罐装液化气,价格高、更换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海油海南燃气董事长高进录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国海油与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全面推进海南省“气代柴薪”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抓手。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中海油(海南)燃气有限公司将依托中国海油“LNG+海气”双气源和在琼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支持五指山水满乡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让水满乡各族人民早日用上清洁、经济、高效的天然气资源。下一步将把水满乡城镇燃气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标杆项目,为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的清洁能源动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蓝图上续写企地携手、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