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拥有80%的天然气储备,英媒体称,未来将更加依靠中国

日期:2023-03-24    来源:饺子聊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备 天然气短缺 天然气供应

在此之前,欧洲出现了一种严重的“气荒”,很多国家都出现了天然气短缺的情况,这让很多国家的天然气都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而且,还会影响到一国的经济。

因此欧洲许多国家都在寻找着别的办法,中国就成了它们唯一的依仗。得益于中国在欧洲的销售生产线上占到了百分之八十的天然气储备,英国的媒体也是纷纷表示,今后会对中国的依赖性更大。

一、天然气短缺在欧洲

欧洲虽然也有很多发达的国家,也有很多发达的工业和技术,可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的生产能力并不强,大部分的商品都是靠进口来供应的。一旦出口被破坏,欧洲国家就会出现粮食短缺。

以天然气为例,它是一种非常适合欧洲国家对能源的需求,也是他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所以他们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很大,但欧洲很多国家的天然气产量都很少。

而国内供应的天然气,大部分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但就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这让欧洲与其他几个国家的贸易联系变得很困难,对天然气的出口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让欧洲几个国家都出现了严重的“气荒”。

另外,在这一年中,也有几个大型的天然气输出国发出了公告,表示会降低对其的出口,让其能够满足本国的需求,像是澳大利亚,在四月份的时候,就发出了这样的公告。同时,欧洲各国的天然气进口也受到了影响,使得“气源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二、由于中国的转卖,欧洲的天然气储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八十!

在“气荒”的影响下,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波动性。据有关市场数据显示,截至八月末,多个欧洲各国的燃气期价都有大幅上扬。例如,荷兰本地燃气期价已升到277.5欧元/兆瓦特,比上一次的基点高出4.6%。

尤其是英国的汽油期价,已经涨了6.8%,再这么涨下去,对欧洲国家的经济发展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冲击。现在欧洲各国都迫切需要增加自己的天然气储量,而他们又要怎样才能缓解自己的“气荒”?当然,这也离不开我们的支持。

欧洲的天然气,虽然很难和几个大的输出国保持正常的贸易关系,但也不是不能用这种方法来解决,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就成了最好的买家。正如你所见,欧洲国家近来从我国进口了大量的天然气。

通过这种方式,欧洲各国的天然气短缺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有媒体报道,现在欧洲的天然气储备占到了全球总量的百分之八十,相信用不了多久,欧洲的油价就会回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这对中国的工业发展,有着极大的好处。

三、英媒体:今后对中国的依赖性将越来越大

在此之前,欧洲很多媒体都对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甚至是英国的媒体,也发表了一篇文章,直截了当地说,中国是欧洲唯一的救命稻草,从现在开始,欧洲对中国的依赖性将越来越大。对我国而言,这的确具有重大的意义。

四、概要

在我国的支持下,欧洲的天然气储备已经增加到了百分之八十,缓解了能源短缺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很多国家,都向我们表示了感谢的原因,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这一方面意味着中国在欧洲国家中的影响日益扩大,也意味着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有所提高。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和欧洲的其他国家建立起稳定的交易,从而获得巨大的利益,从而推动我们的经济发展。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