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与国家管网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2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联通 国家管网集团 油气市场

3月27日下午,中国联通国家管网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与国家管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伟共同见证签约,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兴信,国家管网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德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数字化转型、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产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张伟对刘烈宏一行到访国家管网集团表示欢迎。张伟表示,国家管网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自成立以来,全面加快主干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构建“X+1+X”油气市场体系,着力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价值链的结合,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探索一条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管网新路。中国联通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互惠共赢。

刘烈宏介绍了中国联通从传统运营商向数字科技领军企业加速转型的成果。刘烈宏表示,面向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国联通全面升级了公司战略,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作为五大主责主业,助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国家管网集团是中国联通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服务社会”的原则,共同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打造适应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

中国联通集团办公室、网络部、政企客户事业群、北京分公司、联通数科公司;国家管网集团数字化部、战略与执行部、北京智网数科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