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湖北三峡库区首个船用LNG码头获准经营

日期:2023-04-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4/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 燃气市场 然气开发

“昨天码头才通过竣工验收,今天就办理了港口经营许可证,只用了一天时间!”3月31日,湖北某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在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后说。

办证服务大厅。

据了解,宜昌港秭归港区三峡库区秭归县水运应用LNG项目,是三峡库区首个船用LNG码头,也是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水运行业应用LNG试点示范项目,于3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秭归县交通运输部门主动联系,安排专人帮助该公司收集整理资料,加班加点指导该公司成功办理港口经营许可。

三峡库区秭归县水运应用LNG项目。

据悉,三峡库区秭归县水运应用LNG项目是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为三峡库区减排碳氧化物、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烟尘等,同时也可为库区更新能源船舶节省能耗30%左右,将进一步引领“气化长江”工程,服务船舶清洁能源使用,推进长江生态保护,助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秭归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助力秭归建设三峡库区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先行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