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沙特阿美寻求投资海外LNG出口设施

日期:2023-04-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李山

国际燃气网

2023
04/1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设施 LNG市场 天然气市场

彭博社近日报道称,沙特阿美有兴趣投资沙特以外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设施,并正与开发商进行早期谈判,旨在获得美国或亚洲LNG出口项目的股份。

据悉,除了投资股份,沙特阿美还希望与项目开发商达成LNG长期购销协议。对该公司来说,LNG贸易可能是另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因为随着欧洲放弃俄罗斯管道气,亚洲寻求更多使用天然气,未来几年LNG需求只会增长。

国际能源署(IEA)在《2023年一季度天然气市场报告》中表示,在现货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全球LNG贸易额2022年达到45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欧洲和亚洲的发达经济体新一轮的市场改革潮中,天然气供应安全居于核心地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LNG交易商,壳牌在年度LNG展望报告中表示,欧洲LNG需求大幅上升,将在短期内加剧与亚洲的竞争,并在长期内主导全球LNG贸易格局。

壳牌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去年LNG进口量增长了60%,达到1.21亿吨。沙特阿美警告称,如果没有新投资增加供应,另一个天然气供需缺口可能在21世纪20年代末出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