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FLNG行业2027年有望获得350亿美元EPC合同

日期:2023-04-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松

国际燃气网

2023
04/1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浮式液化天然气 FLNG市场 天然气价格

Upstream网站4月5日报道称,根据咨询公司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Westwood Global Energy)的研究,预计到2027年底全球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行业将获得价值350亿美元的EPC合同,凸显了该行业在向低碳未来转型中的作用。

基于2022年的投资和2023—2027年的计划投资,韦斯特伍德预计,到2027年将有1830万吨/年的额外FLNG产能投产,相关的EPC合同价值为130亿美元。2027年底前通过批准的FLNG项目将有3650万吨/年的产能在2027年之后投放市场,相关的EPC合同价值为220亿美元。

与陆上LNG方案相比,FLNG更具成本效益,运营商通常选择等待有利时机来推进这些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此外,使用FLNG装置在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海上开发大量天然气,对国际石油公司的安全风险较小,也被认为更有利。

韦斯特伍德指出,随着天然气价格在2022年创历史新高,以及欧洲努力减少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依赖,FLNG行业繁荣发展的时机即将到来。非洲将占2023—2027年间新增FLNG产能的56%(1020万吨/年),目前正在建设或重启的4个FLNG装置将运往该地区。其中,Golar LNG公司的Gimi FLNG装置将运往bp在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海上的Greater Tortue Ahmeyim项目,预计将成为预测期内非洲地区交付的第一台装置。在美国,Delfin Midstream公司计划安装4个FLNG装置,合计每年生产1330万吨LNG。

总体而言,LNG供应预计大幅增长(尤其是来自美国和卡塔尔),将导致市场供过于求。韦斯特伍德表示,这意味着每个FLNG项目开发都必须专注于有竞争力的关键品质,包括上市速度和灵活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