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湖北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日期:2023-04-14    来源:大港油建公司  作者:范乐斌

国际燃气网

2023
04/1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储罐 储气设施

4月8日,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的8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内罐焊接作业顺利完成,这是继储罐气压升顶后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项目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即将进入配套设施安装和工程收尾阶段。

内罐是液化天然气储罐的“内胆”,起到储存和防泄漏的作用,直接与零下162度的液化天然气接触,承受低温和压力。内罐直径58.2米、高34.87米,内罐壁板共10层,每层由12块低温钢板组成,120块低温钢板经焊接组成整个内罐罐壁。具有“尺寸大、耐低温、工序多、难度高、工期短”等特点。

作为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内罐施工期间,经大家共同努力工期由90天缩短为60天,RT无损检测合格率99%,高标准完成焊接任务。

据悉,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正加速推进,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进一步优化华中地区能源结构、增强区域调峰保供能力、改善大气环境、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