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大众燃气积极推进上海长宁燃气安全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日期:2023-04-19    来源:上海燃气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4/19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设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2023年关于做好为既有管道天然气居民客户更换燃具连接软管及附件更换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以及长宁区委、区政府相关配套任务要求,公司旗下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积极配合长宁区建管委,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居民家庭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全覆盖”任务落地,切实消除客户端用气安全隐患,同时努力推广采用安全型燃气器具和设备。

大众燃气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主动配合区建管委,联合制定了《长宁区老旧小区居民家庭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另一方面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与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的沟通交流,稳慎制定了专项工作细则,并对普查流程、施工流程等做了严格布控,力争做到不漏一户,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实事项目。

该项工作将分为“宣传普查、推进实施和收尾总结”三个阶段,目前已进入宣传普查阶段。大众燃气主要开展了两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认真做好前期调研

通过长宁区房管局提供的老旧小区清单(2000年前建造的),大众燃气充分运用客户信息系统认真细致地做好了17.5万户客户清单的逐一匹配工作,同时比对了两年的安检数据,最终确定需更换胶管的客户数量为2.8万户、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828户。

主动开展宣传指导

大众燃气与街镇建立了专项联络站,确定双方对接专员,通过制作教学PPT、宣传海报、宣传小视频,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在各街镇进行普查,普查结果待建管委确认后作为第二批更换对象。

后续,大众燃气将根据区建管委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协商制定工作计划表,细致认真地做好施工、验收、数据核实等各项工作。

年内,配合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进,大众燃气还将着力解决老式灶具灶尾管不适配新型灶前连接管等相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居民家中的燃气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大众燃气正积极与管理区域内的其他行政辖区协调沟通,打算结合各辖区实际,研究制定对应的可行性方案,从而确保实事项目全面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