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加蓬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在2023年反弹

日期:2023-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4/2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蓬石油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利用

4月17日报道,即使在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中,碳氢化合物在加蓬独立历史上对其经济的推动程度也是非同寻常的。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生产以来,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大部分来自原油出口。

然而,在1996年石油产量达到顶峰后,加蓬的未来看起来不那么确定了,特别是在2014年价格暴跌和疫情造成的破坏之后。

但是,监管改革、全球市场现实以及投资者重新燃起的兴趣等因素相结合,有望扭转这一趋势,使加蓬重返上世纪80年代的美好时光。

2019年,加蓬政府制定了到2023年原油产量达到22万桶/天的宏伟目标。尽管未能实现这一目标,但4月份的日产量为20万桶,高于2020年的18万桶。

由于在2022年和2023年钻探了18口勘探和评价井,以及少数几家寻求从全球油价上涨中获利的石油巨头进一步投资,填补剩余缺口所需的2万桶/天产量的时刻即将到来。鉴于加蓬的背景,该国的大部分上游努力都集中在成熟油田或边际油田的再开发上,这并不奇怪。优先考虑短周期开发,利用现有的发现和基础设施,以较低的成本产生现金流,可以在几年内投产。

这场反弹是由Perenco和BW能源公司领导的,这两家公司都有丰富的棕地项目经验,特别是海上项目。BW能源公司是挪威BW Offshore公司在当地的代表,该公司正在Hibiscus/Ruche油田钻8口水平井,该油田是其海上Dassafu区块的一部分。

每个油田的产量预计为5000桶/天,到2023年底总计为3万桶/天,此后不久将达到4万桶/天。该资产及其MaBoMo钻井平台距离Tortue油田20公里,该油田也由BW运营,两个油田通过海底管道连接到该公司的Adolo FPSO设备。

地缘政治冲突导致的油价上涨,以及4月2日欧佩克减产,促使BW加快了钻探活动,将项目的两个独立阶段结合起来,以尽快向市场提供更多的石油。

经过在加蓬30年的一线服务,Perenco通过应用其标志性的EOR技术,从其陆上和海上油田(其中大部分已成熟)生产了约10万桶/天。在2014年至2015年的价格暴跌期间,该公司采取了一项有远见的行动,开展了40口井的钻井活动,并配备了200公里的管道、加工设施和Mayumba FSO,以从其各种海上利益中收集产量。

这些投资到2023年得到了回报,Perenco获得了10亿美元的Cap de Lopez液化天然气(LNG)设施的最终投资决定,并与加蓬电力公司签署了在该国南部建设燃气发电厂的谅解备忘录,这两项都表明Perenco在上游和相关天然气利用能力方面取得了成功。

为了平衡这些努力,重新开发成熟油田的同时又重新燃起了勘探的热情。加蓬的可钻探前景有限,距离现有设施和基础设施足够近,因此回接是可行的。

在成熟的盆地中发现大型新储量的可能性很低,正如最近在非洲发现的高影响石油所证明的那样,例如毛里塔尼亚的13亿桶油当量的Orca-1油田,一直处于未开发阶段。加蓬的大部分近海地区仍未开发,未来几年产量有望大幅增长。据认为,该国北部盆地地区可能包含改变游戏规则的盐下储量。

加蓬于2019年推出了新的碳氢化合物法规,希望通过为国际公司的勘探与生产投资提供更好的回报来探索这一潜力,政府正在努力加强地震研究,为潜在投资者提供所需的数据。

尽管考虑到加蓬的许多成熟油田和当前能源价格的飙升,专注于短周期的再开发是有意义的,但重要的是,这并不是以勘探为代价的。专注于稳定生产可能意味着当地生产商对他们在加蓬的存在采取了一种长期战略,但当地能源部门也需要新的发现,该国未开发的浅水和深水盆地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