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渣打银行预测8月石油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4/2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天然气期货 可再生能源

渣打银行的大宗商品专家预测,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创下1.0224亿桶/天的历史新高

渣打银行预计,11月和12月的石油需求均将创下历史新高

4月19日报道,此前,我们报道了能源机构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越来越悲观,包括国际能源署(IEA)和欧佩克秘书处在内的四位专家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令人担忧的是,一向乐观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过去9个月里连续下调其预测。

其他机构预计增长乏力,渣打银行预计“需求”仅增长6.3万桶/天,较其2022年7月的预测少141万桶/天,而IEA预计增长40万桶/天,较其2022年7月的预测低232.6万桶/天。

这一切的结果是,这四个机构至少都预计会有一些增长,尽管他们似乎还没有就增长幅度达成共识。

但最棒的是,至少有一位专家预测,今年的石油需求将创下历史新高。渣打银行的大宗商品专家预测,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创下1.0224亿桶/天的历史新高,超过2019年8月创下的1.022亿桶/天的纪录。

关于基本面是在改善还是在减弱的问题,渣打银行表示,我们可以同时考虑看涨和看跌。

乐观的解释是,这是一个历史高点;悲观的解释是,全球石油需求花了至少4年的时间才回到之前的高点。事实上,渣打银行估计,如果在这四年里一切如常,全球石油需求将再增加500万桶/天。更好的是,渣打银行预计11月和12月的石油需求将创下历史新高,2024年6月需求将首次超过1.03亿桶/天。

在天然气方面,天然气期货在周三早盘交易中缩减了周二的涨幅,因为贸易商继续考虑4月底寒冷天气对需求平衡的影响。周二,天然气价格上涨逾9%,此前周末天气预报显示,由于天气变冷,天然气需求将连续二期强劲。温和的天气驱动的需求对天然气市场造成了影响,上周五亨利中心的价格低至1.84美元。

周三的下跌标志着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结束。从技术角度来看,ICAP技术分析分析师Brian LaRose告诉《天然气情报》,牛市仍有一些工作要做,以控制市场。

虽然短期前景仍然疲软,由于美国南部和东部的温暖天气,预计全国需求将减弱,但中期前景可能会改善,NatGasWeather预测,随着冷锋向东移动,美国更多地区将经历比正常低点更低的温度,引发相对强劲的后期需求。

欧洲未能获得足够的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以抵消天然气进口的中断,路透社预测,这可能在明年冬天证明代价高昂,并可能大幅收紧市场。欧盟将天然气视为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桥梁燃料,买家通常难以签订长期合同。这意味着欧洲可能会被迫像2022年那样从现货市场购买更多天然气,这反过来可能会推高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