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天然气市场 » 正文

能源安全胜过可持续性

日期:2023-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4/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安全 七国集团 清洁能源

4月22日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能源安全超过了可持续性。

伍德麦肯兹负责企业研究的高级副总裁Tom Ellacott在发给钻井地带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企业也受益于近期的大宗商品价格和利润率,实现了创纪录的现金流。”

Ellacott在声明中说:“这并不是说脱碳目标不能实现,优先事项不能改变,但为了刺激活动,需要重新调整低碳技术投资的当前风险和回报,以及政府利益相关者和金融机构的新激励措施。”

他补充说:“没有一个答案,但聪明的油气和自然资源公司会意识到保持现状将是一个错误,并开始管理他们的投资组合,以反映管理遗留产出和碳管理的平衡方法。”

伍德麦肯兹在声明中指出,根据该公司的一份新报告,“企业可以通过三种关键方式应对这种复杂的动态”。

该公司补充称:“在培育传统摇钱树的同时,转向转型增长的心态,将转型风险和回报纳入差异化的投资门槛利率,并使用新的商业模式来实现增长和缩小估值折扣。”

七国集团气候部长会议

上周末,七国集团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在日本札幌举行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强调,“通过供应、来源和路线的多样化,加强能源安全,同时加速清洁能源转型,这是现实、迫切的需要和机会”,以便“解决当前的能源危机,实现我们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共同目标”。

部长们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强调,加速向净零能源转型是提高全球能源供应安全性、稳定性和可负担性的关键。”

部长们补充说:“我们强调,在全球努力的背景下,我们承诺加快逐步淘汰不可减碳的化石燃料,以便最迟在2050年实现能源系统的净零排放,这符合将全球平均气温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摄氏度所需的轨迹,并呼吁其他国家加入我们采取同样的行动。”

在公报中,部长们还强调有必要支持国家层面的劳动力公平过渡,“为所有人创造体面的工作和高质量的工作”。

部长们表示:“为此,我们将根据国际劳工组织2015年《公正过渡指南》,在地方、区域和国家各级,通过包容性社会对话、技能开发和转移、社会保护、教育、再培训和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持续努力,为工人和社区提供支持和准备。”

能源安全就像氧气

在去年3月发给钻井地带网站的一份报告中,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认为,能源安全就像经济的氧气,并补充说,企业和消费者往往在开始失去氧气之前不会注意到这一点。

美银全球研究在报告中表示:“一旦供应耗尽,经济活动就会陷入停滞,其他因素就无关紧要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