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挪威Equinor第一季度获得120亿美元利润,超过预期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quinor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5月4日报道,挪威能源巨头Equinor公布其第一季度获得的利润高于预期,由于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Equinor第一季度获得的利润远低于去年创纪录的水平。

这家挪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1月至3月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80亿美元降至120亿美元,超过了此前Equinor对26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预测的112亿美元。

Equinor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d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quinor在整个业务中实现了强劲的盈利和现金流,仍然是欧洲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Equinor维持其生产和资本支出指引,并保持其股息不变。

由于欧洲天然气价格升至历史新高,这家挪威国有控股公司去年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

Equinor今年1月至3月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51亿美元。

Equinor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向欧洲销售的天然气平均价格同比下降37%,而原油价格下降24%。

Equinor去年全年调整后营业利润飙升至创纪录的749亿美元,比2008年的前一个高点增加了一倍多。

今年以来,Equinor的股价下跌了16.6%,逊于欧洲石油类股4.2%的跌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