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宇造船更名为韩华海洋

日期:2023-05-10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0
1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宇造船 韩华海洋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韩国造船巨头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DSME) 将在韩华集团的牵头下进行重大转型。该公司很快将更名为Hanwha Ocean(韩华海洋),标志着该公司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在5 月 8日举行的特别董事会会议上,决定对DSME公司章程提出修正案。这些拟议的变更不仅包括公司名称的变更,还包括内部和外部董事的任命。这些修改的最终批准将在5 月 23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实施后,大宇造船将正式更名为Hanwha Ocean(韩华海洋)。此次品牌重塑标志着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开启了其历史的新篇章。这将是DSM 45 年来第二次更名,上一次是在1978 年被大宇集团收购时。

此举是在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 上个月发布的韩华收购交易获得绿灯的背景下宣布的。期待已久的韩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标志着DSME 收购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障碍被扫除了。

也就是说,该交易已获得欧盟、土耳其、越南、英国、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的同意。

两家公司于2022 年 12月签署了价值 1.5美元的收购协议。近年来,大宇造船面临诸多挑战,包括从现代重工控股(HHIC)手中接管失败,目前已由国营的韩国开发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 控制。尽管在此期间多次尝试寻找买家均未成功,但韩华集团还是成功完成了收购。

根据协议条款,韩华将通过收购超过1.04亿股新发行股份,获得大宇造船49.3%的股份。同时,KDB将保留这家造船厂 28.2%的股份。预计这一战略举措将使韩华成为海运业的重要参与者。

展望未来,大宇造船旨在利用其在海运业的专业知识和竞争力,将战略重点放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和集装箱船上,同时寻求高附加值合同并推进造船业的环保举措。

到目前为止,随着韩国造船商继续从具有双燃料推进和先进技术的高端船舶的增长需求中获益,大宇造船业已获得三艘价值超过10.2 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