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运营第二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日期:2023-05-10    来源:科情智库  作者:王淑洁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0
1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天燃气供应

2023年1月16日,据欧盟动态(Euractiv)官网报道,德国一家私营企业已开始运营其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浮动接收站,以帮助取代东德的俄罗斯天然气并获得可观的利润。

东德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的沿海小镇卢布明(Lubmin)很有名,因为它是俄罗斯天然气从西伯利亚气田通过北溪管道流入德国电网的陆上站点。目前该小镇拥有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以取代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

2023年1月14日,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与他社民党同事曼努埃拉·施韦西格(Manuela Schwesig)一起说道:“我们即将度过这个冬天。”

施韦西格曾经帮助创建了一个“气候”基金会,以帮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避免美国对“北溪2号”建设的制裁,他强调了卢布明作为能源“枢纽”的作用。

新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一艘名为“海王星”的油轮,预计年进口能力约为50亿立方米,不到曾经流经北溪管道的天然气的十分之一。

2022年9月26日,北溪的两条管道及其兄弟管道“北溪2号”在一次神秘的水下爆炸中严重受损。爆炸发生前,俄罗斯已将天然气流量削减至几乎为零。

避免了天然气短缺

极端温和的天气以及邻国的天然气流量增加,使德国从去年至今节省了20%以上的天然气,因此比预期的更舒适,商店的满员率略低于90%。

朔尔茨指出:“天然气供应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可以在德国各地保证这一点,与许多人长期以来所担心的情况不同。”

新接收站将由德国ReGas公司运营,该公司是为了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随后全球天然气市场对替代性天然气供应的需求而成立的。

由于卢布明港太浅,无法容纳大型液化天然气油轮,因此天然气将被转移到较小的穿梭船上,之后送入码头再气化,然后进入德国电网。

业主表示,他们主要想供应东德市场。ReGas公司首席执行官英戈·瓦格纳(Ingo Wagner)解释说:“现在我们也终于可以为向东德供应天然气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