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印度天然气供应商GAIL计划在西印度投资49亿美元建设乙烷裂化装置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乙烷裂化装置 燃气企业

5月10日消息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GAIL (India)公司计划在其位于印度西部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工厂附近建造一座价值4000亿卢比(48.9亿美元)的乙烷裂解装置,以满足预期的需求激增。

随着印度经济不断扩张,对塑料、油漆和黏合剂等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印度企业正在提高其石化产能。裂化装置生产塑料等产品所需的乙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GAIL正在马哈拉施特拉邦Dabhol沿海地区寻找土地,用于年产150万吨的裂解项目。GAIL在Dabhol运营一座年产5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工厂。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从美国进口乙烷用于该项目。

GAIL的通讯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拟议中的双进料裂解装置还将能够裂解高达40%的液化石油气(LPG),从而可以选择切换到更便宜的原料,以最大化利润。

印度的人均石化消费量约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每年消耗2500万至3000万吨石化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