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川崎汽船与Diamond Gas签署一艘新建LNG船15年租约

日期:2023-05-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1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川崎汽船 三星重工

5月15日,日本川崎汽船宣布与三菱商事全资子公司Diamond Gas International于5月12日签署了一艘新建17.4万立方米型LNG船定期租船合同,并与三星重工签署了这艘新船的建造合同。

这是川崎汽船首次与Diamond Gas签署新造LNG船长期租约。该船全长约290米,型宽45.8米,储罐容量174000立方米,配备能够降低燃料消耗和环境影响的ME-GA发动机,航速19.5节,预计交付时间为2026年下半年。交付后,新船将执行Diamond Gas的租船合同,租期15+10年,从事世界各地的LNG运输工作。

据了解,此前三星重工曾于今年3月底与一家亚太船东签订了2艘大型LNG船建造合同,新船计划在2026年11月之前交付。虽然船东信息并未公布,但消息人士称这份订单来自川崎汽船,单船价格高达2.6亿美元。

川崎汽船也有着约40年的LNG运输业务经验,首艘日本籍LNG船“尾州丸”号在1983年投入运营。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川崎汽船的船队运营着15艘LNG船。新合同的签署是川崎汽船在监督船舶建造方面的丰富经验、高质量的船舶管理以及在商业优化运营方面的最高安全水平的成功结果。

在去年5月发布的中期管理计划中,川崎汽船已经将LNG业务列为未来投资的首要优先领域之一。该公司计划扩大长期合同,以应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