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由于温和的天气及更高的储能抑制需求,日本LNG进口量暴跌19%

日期:2023-05-22    来源:LNG快讯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2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 液化天然气 能源需求

日本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在4月份下降了近 19%,尽管来自澳大利亚的货物数量保持稳定,但由于温和的天气和更高的储能抑制了对液化天然气货物和动力煤的需求,其他地区的货物数量有所下降。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初步贸易数据,日本4月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从 2022年4月的 557万吨(82 船)下降18.7% 至 453 万吨( 67 船)。

3 月份对日本的交付量为570万吨,低于2022年3月收到的 650万吨。

与 2022年4月的5610.8 亿日元(40.9亿美元)相比,4月份LNG交付成本同比下降 24.8%至4219.9亿日元(30.8亿美元)。

日本以7200万吨的进口量在2022年重新成为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尽管进口量在 2023年已经放缓,进口竞争对手中国的进口量也有所放缓。

俄罗斯液化天然气资源

本月日本从俄罗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也下降了10.6%,为35.4万吨。

即使在2022年2月俄乌冲突后,日本仍从俄罗斯接收液化天然气,其中大部分来自远东的俄罗斯库页岛工厂。

大多数欧洲国家还继续从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工厂获得供应。

澳大利亚往年每年向日本供应约2700万吨液化天然气,2023年4月交付了4月余量249 万吨的大部分,以及来自现货市场和非洲的各种交付。这低于2022年4月从该交付部分收到的295万吨。

在过去一年的能源结构中,日本继续推迟大多数核电的重启。与 2011 年福岛灾难前的 54 座反应堆相比,只有10座反应堆获准恢复运行,这些反应堆供应了日本约30%的能源需求。自2011年以来,另有21座反应堆退役,并且永远不会重新启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