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获欧洲船东好评!三星重工路演展示LNG船和集装箱船新产品

日期:2023-05-2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船 LNG船

5月17日,三星重工在希腊举行技术研讨会“Samsung Technical Seminar in Athen”,正式公布了其创新设计的新型LNG船和集装箱船。包括Minerva、Gaslog、壳牌、道达尔等主要船东以及船级社等合作伙伴在内的35家企业和机构的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星重工首次公开了“3 Cargo Tank LNGC(三舱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和“Eco Container Ship(环保集装箱船)”产品。

三舱LNG船由三星重工与薄膜型液货舱原创技术公司法国GTT在Mark III和NO96技术的基础上共同开发,已经获得英国劳氏船级社(LR)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该型船的LNG装载量为17.4万立方米,其最大的亮点是将目前主流的薄膜型LNG船的4个液货舱设计成3个,可提高LNG船的效率。

三舱LNG船的特点是减少了一个隔离舱、一个泵塔和所有相关的低温设备---液体和气体穹顶(dome)、阀门、管路等,围护系统的总表面积也将减少约2000平方米,可降低日蒸发率(Daily Boil-off Rate)。据悉,目前运营的LNG船日蒸发率为0.085%,而使用Mark III Flex技术的三舱LNG船日蒸发率将降至0.080%。同时,液货舱各自所需的设备和零部件数量也将随之减少,可大幅降低材料和建造成本以及维护费用。

去年下半年,GTT宣布其创新的三舱LNG船围护系统设计获得了DNV船级社和法国船级社(BV)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三星重工此次推出的环保集装箱船采用了将机舱与居住区分离的新概念设计,最多可增加8%的集装箱装载空间,此外还采用了甲醇和氨燃料预留设计,因此得到了亟需降低碳排放的船东们的特别好评。

除了公布以上两种新船型外,三星重工在此次技术研讨会上还发布了该公司在碳捕集与储存技术(CCS),燃料电池、氨燃料动力等体现最新趋势的环保船舶技术,自主航行技术,智能船舶开发等领域的成果,对未来船舶市场进行了展望。

三星重工副社长技术开发本部长张海基在此次技术研讨会上表示:“技术路演是积极营销三星重工的新设计和革新技术的手段,也是增加与客户的接触点的最有效方法。船东对新技术的理解和关注度都很高,反响也很好,成为了预测今后接单可能性的晴雨表。”

据悉,除了希腊之外,三星重工还将在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积极展开技术路演专场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