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招商轮船:拟新建2艘LNG船和2艘AFRAMAX油轮

日期:2023-05-2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舶 招商轮船 LNG船

5月19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轮船)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新造2艘17.5万立方米常规LNG运输船舶和新造2艘新一代节能环保型AFRAMAX油轮(甲醇预留),并授权公司总经理或总经理授权人士适时签署相关协议。

不过,招商轮船并未披露订购新船的原因和船厂信息,新船订单价格和交付日期也未公布。

消息人士称,招商轮船计划向大船集团订造这批LNG船和油轮。据悉,招商轮船从今年初就开始与大船集团商讨这批新造船项目。一位经纪人表示,由大船集团负责建造这批订单基本确定。

招商轮船2022年年度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打造自有主控LNG船队已经取得初步突破,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已持有6艘自主订单及2艘意向船位,另有投标项目船10艘,共16 艘LNG船。同时,其积极与潜在合作方组织定期沟通,紧密跟踪项目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在2023年一季度报告中,招商轮船再次强调,该公司LNG船队现有项目经营符合预期,新项目拓展和新造船项目稳步推进。

油轮业务方面,招商轮船旗下VLCC一季度实现日TCE48,207美元,虽低于去年四季度旺季水平,但在3月中下旬市场相对高位果断落实24个现货航次定载,其中预计平均日TCE达到9.1万美元以上的定载达到16个,并落实了部分西部长航次,可望为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船龄较高的AFRAMAX船队继续以期租+投入POOL的模式稳健经营,报告期船队平均日TCE达到31,136美元,同比也有三位数的上升。

招商轮船2022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拥有51艘VLCC(平均船龄7.7年)、5艘AFRAMAX 油轮(平均船龄14.2年),同时手持1艘VLCC订单,3艘AFRAMAX 油轮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