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12年累计外输721亿立方米天然气

日期:2023-05-25    来源:南通海事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中国石油 LNG船

据悉,坐落于洋口港阳光岛上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自2011年5月24日正式投运以来,12年累计接靠LNG(液化天然气)船614艘,外输721亿立方米天然气。

12年来,南通海事局“保姆式”呵护每一艘LNG船舶,把每一艘当成第一艘,统筹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行动,为LNG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洋口港LNG船安全进出“常态化”。

针对LNG船舶船型大、操纵能力受限以及沿海通航环境复杂等特点,实行一船一策“定制式”服务,提供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线上受理等“云端式”服务,优先安排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接卸货。实施“真空式”服务,专门分配值班人员利用VTS、AIS、CCTV等监控手段,对附近情况实施密集、重点监控,对洋口港北航道实施单向通航,禁止对驶船舶进入管制水域航行,并通过VHF滚动播发航行警告。

作为江苏省最先投产的LNG接收站,也是最大的LNG接卸基地,过去12年间,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累计接卸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运输船,吞吐“一带一路”海外LNG资源超5100万吨,外输天然气超721亿立方米,惠及华东、长三角地区近2亿人口,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注入了安全清洁的能源动力。据测算,721亿立方米天然气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4亿棵,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1.87亿吨、二氧化硫158.62万吨,助力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海上滚滚而来的天然气,带来的不只是绿水青山,更有金山银山——仅中石油江苏LNG接卸站一个项目,每年对地方财政贡献就达10亿元。据了解,阳光岛还在推进国信、协鑫、华润等3个LNG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接卸周转能力将突破2000万吨,年应税销售将超1000亿元,成为我国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的重要交汇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