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香港友联顺利协助LNG船靠妥海上LNG接收站码头

日期:2023-05-25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05/25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近日,香港友联“海鲲”、“海鹏”两艘拖轮协助LNG船“MARAN GAS CORONIS”轮顺利靠好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码头,这也是香港海上LNG接收站码头建成投产以来首次成功靠泊LNG船,标志着香港友联拖轮完全能够安全承担LNG船海上靠泊作业任务。

香港LNG接收站码头是香港建成的首个、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海上LNG接收站,在今年5月建成试运行。在该项目兴建期间,香港友联拖轮提供了全部的海上拖带服务,多方面协助项目建设。“海鲲”、“海鹏”两艘7000匹马力拖轮是目前香港最大马力的港做拖轮,除具备常规港做拖轮的功能外,还具备可燃气体自动探测及防爆功能、自动巡航监控系统、高性能护航模式以及FIFI 2对外消防功能,特制可为LNG船、危化品船、油轮提供服务。经过严格的审核、现场检查,在部门及船员共同努力下,“海鲲”、“海鹏”两艘拖轮入围LNG船靠泊、护航拖轮队伍,成功通过中电层层核查,取得服务LNG船资格。

今年以来,香港友联拖轮在面临市场需求减弱、市场竞争加剧的经营环境下,主动开发香港本地市场,实行差异化竞争,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经营业绩。未来将在LNG、甲醇等低碳清洁能源船舶服务方面持续探索,获得长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