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安全用气,避免这5个误区就可以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能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23
05/3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使用 燃气知识

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防患于未“燃”?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用气安全需要避免的5个误区。

误区一:做饭时长时间离开,无人看管

燃气灶上蒸煮食物,必须留人时时照看,防止长时间无人看管或忘关灶具开关,锅内的汤水烧干或溢出后浇灭炉火,引发安全事故。

误区二:燃气灶打不着火,反复点火

如果燃气具打不着火,不要一味反复尝试。已经连续三次打不着的话,记得等待一会儿,开窗让天然气消散之后再做尝试。因为灶具开关打开时,天然气已经通过灶眼释放了出来,灶具周围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就会上升,如果一味反复尝试,或是用明火来引燃,极易发生闪爆。此时可以查看灶具电池是否有电,或联系灶具售后维修人员上门查看。

误区三:燃气具过期还在用

燃气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继续使用的话,容易出现电器件磨损、老化、漏气等问题,影响用气安全,所以到期请尽快进行更换。

误区四:燃气胶管凑合用

燃气胶管的使用年限不超过18个月,而且极容易出现开裂、硬化、破损等问题,请及时找专业人员换成更耐用且安全性更高的不锈钢金属波纹管。

误区五:燃气泄漏,盲目施救

如果发生燃气泄漏,正确做法是不开关任何电器,立即开窗通风,关闭户内总阀门,迅速撤离现场到户外安全地带后拨打热线电话2215096报修。

用气安全需要细心防范,避免错误的用气习惯才能更好地守护家庭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