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甘肃古浪—云南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山体穿越回拖圆满完成 连创2项国内管道建设定向钻穿越施工新纪录

日期:2023-06-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玉刚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5月31日凌晨1时18分,随着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石圈山体定向钻一次穿越成功,标志着该工程的3处大型山体定向钻施工圆满完成,并连创914毫米管径管道接管数最多、穿越软泥岩山体距离最长2项国内管道建设山体定向钻穿越施工新纪录。

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山体穿越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西部管道公司兰州输气分公司 供图)

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挂牌督办的甘肃省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也是国家管网集团公司“十四五”重点项目之一,是推动形成“X+1+X”油气市场体系、推进甘肃省“一核三带”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

该工程共有3处大型山体定向钻穿越施工,分别是上石圈山体,穿越长度1421.41米;河口1#山体,穿越长度1492米;石圈山体,穿越长度1837米。山体定向钻穿越总长4750.41米。其中,河口1#山体定向钻以首次“九接一”施工方式,创造国内长距离、大口径管道建设大型山体定向钻穿越接管数量的新纪录;石圈山体定向钻创国内914毫米管径软泥岩山体单次穿越距离的新纪录。

据悉,该工程于2022年7月28日开工建设,自今年4月29日开始回拖作业,建设者们科学编制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历时一月,三战三捷,顺利完成了3条大型山体定向钻回拖作业,为今后大口径管道工程大型山体定向钻技术攻关积累了施工经验,提供了技术支撑。

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构建西北地区多通道供气网络,提高资源调配供应灵活性,统筹解决甘肃、青海两省供气不平衡问题,对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