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浙能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及浙江省网公司共谋能源事业发展

日期:2023-06-05    来源:浙江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5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国家管网集团 低碳转型

6月2日上午,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盛辉在杭州会见国家管网集团财务部总经理田中山,国家管网集团浙江省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鹏。双方就更好支持浙江省天然气事业发展、拓展能源相关领域合作、加强财务资金管理对标提升等进行友好交流。

国家管网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何小斌,浙江省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江,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伟参加会见。

胡仲明对田中山、董鹏等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能集团能源保供稳价、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当前浙能集团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浙江省网平稳融入国家管网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国家管网集团在天然气保供稳价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浙能集团支持帮助。他期待双方围绕能源安全、低碳转型,勇担国企责任,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产业、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更好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刘盛辉介绍了浙能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能源保供、低碳转型、国企改革、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助力共富等方面主要工作成效。他表示,过去几年,浙能集团面临安全保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企业转型等多重压力和挑战。希望国家管网集团发挥平台优势,在天然气产业合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拓展多领域合作空间,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更好保障浙江省天然气供应安全和稳定。

田中山简要介绍了国家管网集团的财务经营和产业发展情况,对浙能集团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八个一流强企”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回顾了双方同心协力推动浙江管网重组的合作历程,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各自平台和区位优势,深化拓展新能源、储气、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加强财务共享建设运营、司库体系建设、融资管理等方面交流互鉴,以一流财务促进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共同把浙江省网运营好、建设好、发展好,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董鹏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网融入国家管网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浙江省网公司的成立是国家管网集团和浙能集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在双方股东大力支持下,浙江省网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平稳、经营秩序稳定和职工队伍稳定,取得了良好业绩。希望浙能集团继续发挥天然气上下游产业优势,带动管输业务发展,支持浙江省网公司打造国家管网集团与地方国企合作的样板。

会前,田中山、董鹏还参观了浙能集团“新浙能”展厅。国家管网集团和浙能集团相关部室、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会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