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媒:美国与欧洲国家2022年6月曾获悉基辅计划破坏北溪管道

日期:2023-06-07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7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管道 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份机密文件报道,2022年6月,即北溪管道被破坏的三个月前,一家欧洲情报机构曾获悉乌军计划暗中攻击北溪管道并与美国中情局分享这一情报,美中情局当月又将情报分享给了德国等欧洲国家。

报道称,这份欧洲情报部门报告被发布在聊天平台Discord,发布者据称是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队员杰克·特谢拉,《华盛顿邮报》从特谢拉的一位网友那里获得了文件副本。

报道指出,这份情报部门报告基于从一名乌克兰境内人士获得的消息。《华盛顿邮报》指出,据多名知情官员透露,美国中情局虽然未能立即核实这则消息,当月即与德国等欧洲国家分享了情报。

报道称,乌克兰军方当时计划派一小队直接听命于乌军最高统帅的潜水员暗中破坏北溪管道。

2022年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

北溪-1”和“北溪-2”同时遭到破坏。德国、丹麦和瑞典不排除这是有针对性的破坏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两起管道爆炸事件明显是恐怖袭击。

2023年2月8日,知名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潜水员2022年6月在北约演习期间在北溪管道上安置炸药,9月26日由挪威海军飞机投下声纳浮标引爆炸药,破坏了两条北溪管道四条管线中的三条。

美国防部晚些时候向俄新社表示,美方没有参与破坏北溪管道。

2023年4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涉嫌泄露美国政府和军方机密文件的美空军国民警卫队队员杰克·特谢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