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这家船厂获1艘LNG双燃料散货船订单

日期:2023-06-09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3
06/09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散货船 LNG动力 LNG燃料

据外媒报道,日本航运巨头商船三井(MOL)在日本大岛造船(Oshima Shipbuilding)订造了一艘94900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散货船,计划于2026年下半年交付。

新船长235米,宽38米,已与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签订租约,根据双方最近签署的基本协议条款,这艘船负责将煤炭从海外运输到KEPCO的舞鹤电站(Maizuru Power Station)。

通过使用LNG燃料,商船三井预计该船将分别减少约25%的二氧化碳排放和85%的氮氧化物排放,与传统船用燃料相比,还将消除硫氧化物(SOx)排放。

据悉,LNG是商船三井脱碳战略的核心,加上此次新订单,商船三井的远洋LNG动力船的订单总数已达到17艘,按船型划分,包括海岬型散货船、VLCC、汽车运输船和六艘沿海船舶(渡船、拖船和沿海货船)。

商船三井表示,该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大LNG动力船队,以加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计划到2030年拥有90艘LNG/甲醇动力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