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即将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达成天然气合作协议

日期:2023-06-1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量 埃克森美孚 雪佛龙

阿尔及利亚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即将达成天然气开发合作协议。阿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欧洲一直要求阿加大对欧天然气供应量。

俄乌战争爆发前,阿已计划提高天然气勘探、生产和运输能力。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当天,阿总统特本宣布了一项为期4年向能源领域投资390亿美元的计划;同年4月,阿与意大利签署了油气合作重要协议;7月,阿与意大利埃尼公司、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了金额为40亿美元的天然气开发协议,以提高对意天然气供应量;12月,特本总统宣布2023年将阿天然气出口翻番。2022年阿天然气产量为1020亿立方米,其中一半用于出口。

为实现特本总统宣布的天然气出口增加一倍的目标(每年增产500亿立方米),阿需要大量投资用于勘探开发新气田。由于本国资金匮乏,阿积极寻求外国投资。2023年2月,华尔街日报披露阿国家石油公司与雪佛龙重启天然气合作谈判,勘探开发阿南部撒哈拉地区天然气。目前阿与两家美国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关于合作开发天然气和页岩气的谈判即将谈成,有望于年底前签署协议。阿页岩气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阿根廷和中国。阿常规天然气储量为45000亿立方米。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2021年阿日产天然气2.8亿立方米,是1980年开始公布此类统计以来该国最高水平。2011-2021期间,阿天然气产量增加了23.4%。据阿国家石油公司2022年年报,阿油气产量从2021年的1.85亿吨石油当量提高到2022年的1.89亿吨石油当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