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首批天然气正运往浙江温州液化天然气码头——中国内地第25座LNG接收站即将诞生?

日期:2023-06-14    来源:LNG接收站建造师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浙能集团 LNG码头

记者得到信息,6月10日,“Yari”号船已在印度尼西亚装船完毕,正在向浙能集团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码头运送液化天然气货物,这是该LNG码头的第一批货物。

Yari号船已从印尼港口出发

Yari号船实时轨迹图

中国浙江省能源集团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由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运营,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公司由浙江省能源控股51%,中石化控股41%,一家当地投资公司持股8%。

有业内人士声称,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在6月20日左右接收第一批液化天然气,商业调试将于8月开始。接收的货物是根据浙江省能源集团与埃克森美孚于2019年初签署的20年采购和供应协议担保的合同货物。

Yari号

浙江省能源集团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火力发电和管道输气业务,公司位于杭州市西湖区, 是2001年2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以原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和浙江省煤炭集团公司资产为基础组建成立的省属能源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

温州LNG接收站的建成投产,将是继宁波LNG接收站、舟山LNG接收站、嘉兴(平湖)LNG接收站之后,浙江省投入运营的第4座LNG接收站,浙江省其他在建的项目还有玉环大麦屿LNG项目、浙能六横LNG项目、中石化六横LNG项目、温州华港LNG项目4个。同时,也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投产的首个此类设施。凭借温州LNG接收站的建成,浙江省能源集团也将跻身中国的“二线”液化天然气企业之列。

最新进展

浙能温州LNG项目(点击此处进入项目合集,获取更多资讯)

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忠5月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码头交工验收,5月将陆续完成4台储罐干燥置换作业、工艺管道保冷作业及大型工艺设备联调联试工作。”一个月时间已过,按照逻辑时间推算,项目氮气置换、管道保冷及工艺设备联调联试应该已经完成,具备进液条件了。

目前,浙江浙能集团温州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已经成立试运投产委员会,且顺利召开首次会议,这标志着该项目已从施工建设阶段转入投产试运行阶段。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是经国家能源局(国能油气【2016】263 号)文同意建设,并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地区洞头区小门岛东侧,工程规划一期建设一座可靠泊26.6万立方LNG船舶的码头和工作船舶位,四座20万立方全容储罐,接收规模为300万吨/年,远期设计能力为1000万吨/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