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中能监局组织召开重庆市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监管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3-06-15    来源:华中能监局

国际燃气网

2023
06/15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能监局 城市燃气 天然气供应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保障华中区域天然气稳定可靠供应,促进天然气市场高质量发展,6月9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重庆市组织召开了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监管工作启动会。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内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管网、城市燃气、天然气大用户等天然气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行业处介绍了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监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总体安排,与会的天然气企业代表围绕前期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配合做好现场监管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指出,做好天然气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和履约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的重要意义。在后续现场监管工作中要紧扣关键环节,抓住重点和难点,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实现对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的全面体检,在监管范围、监管内容上全面涵盖上中下游天然气购销合同、代输合同签订执行情况,并注重围绕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管。二是坚持实践导向,着力摸清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中遇到的问题,聚焦三个“怎么样”开展工作,重点关注合同签订的怎么样、合同执行的怎么样、民生用气保障的怎么样。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着力运用好监管成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三个促进”,以监管促进产业政策落地、促进实际问题解决、促进体制机制建设,实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各单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现场检查工作,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积极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天然气合同签订履约监管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