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可再生能源激增,但化石燃料仍主导全球能源行业

日期:2023-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7/0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能源消费 天然气需求量

6月29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能源研究所汇编的数据显示,尽管疫情结束后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率持续突破历史最高水平,但化石燃料仍在满足全球80%以上的能源需求。

能源研究所在其《世界能源统计评论》中表示,全球一次性能源消费增长了1%,2022年全球石油日消费量增长近300万桶,达到9730万桶,比2019年的水平低0.7%。化石燃料与天然气和煤炭一起,占全球能源结构的82%。

能源研究所表示,如果亚洲大国需求恢复与世界其他地区一致,这个国家的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00万桶,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升至83%。

根据之前的年度评估,2021年化石燃料占一次性能源消费的82%,低于2019年的83%和5年前的85%。数据显示,去年石油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份额约为33%,但在1973年达到50%的峰值后,过去40年一直在稳步下降。

去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下降3%。今年,其在一次性能源消费中所占的份额略有下降至24%。但煤炭需求量继续增长,2021年增长0.6%,至161艾焦(Ej);根据能源研究所的数据,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煤炭消费水平。

尽管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率创历史最高水平,但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中的弹性依然存在。在欧洲,天然气和煤炭消费量也有所增加,以填补德国和法国核电产量下降带来的缺口。能源研究所说,去年风能和太阳能的新增装机容量增幅创历史新高,它们在发电总量中所占的份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12%,其中太阳能和风能分别增长25%和13.5%。

能源研究所表示,尽管起点较低,而且远远落后于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所需的大多数清洁能源水平的预测,但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仍然强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