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大鹏LNG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日期:2023-07-07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作者:李强

国际燃气网

2023
07/0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鹏LNG 供气保障 接收站

6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浙江温岭召开。大鹏LNG申报的项目《粤港大湾区供气生命线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荣获技术类一等奖。

荣誉证书

此次交流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是跨多行业的中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领域年度盛会。参会人员来自全国能源、电力、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多行业,涵盖设计研发、制造生产、维修改造等多领域。

颁奖现场

《粤港大湾区供气生命线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自2017年启动,历经5年时间完成全部课题研究。

该项目从长输管道本质安全(内因)、外部环境(外因)及供气保障三个方面出发,以5G为载体,利用AI智能采取智能感知、智能分析,逐一攻克管道面临的杂、难、新问题,最终形成了“一套技术、一套标准、一套系统平台”的“三位一体”技术体系。

项目研究期间,相继开发了4项新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编制国标、行标及气电集团企标8项,编制专业评估软件3套,出版技术专著2部,发表中英文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2篇,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安全稳定可靠供气累计约500亿方,社会效益突出。

下一步,大鹏LNG将继续加强接收站和管道设备设施完整性管理的技术攻关,聚焦生产一线问题,着力培育高质量创新成果,以创新驱动更高质量的发展,为粤港大湾区能源安全供给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