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预报 » 正文

促进航空发动机领域提质增效--2023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

日期:2023-07-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7/1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 航空燃气涡轮会议 航空燃气涡轮论坛

摘要:中西部最大的航空产业会议+350人参会规模+绵阳游仙区产业园+领先航空企业参加,2023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将于9月19-20日在中国·成都召开。

关键词:

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 航空燃气涡轮会议 航空燃气涡轮论坛 航空燃气涡轮峰会 航空涡轮会议 航空涡轮峰会 航空涡轮论坛 航空发动机会议 航空发动机论坛 航空发动机峰会

绿色航空动力 商用航空发动机 数字航空发动机 数字孪生与仿真 航空发动机数字化仿真 仿真技术 虚拟仿真 涡轮叶片 燃烧室  民用航空发动机结构设计 航空发动机旋转部件 亚太地区航空市场 低碳 零碳  整机试验 零部件测试 新型高温陶瓷复合材料 高温合金 发动机增材制造 特种加工技术 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设计 发动机轻量化 高性能航空材料 增材制造 3D打印技术 精密加工工艺

2023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将于2023年9月19-20日在中国·成都召开。政府、航空协会、领先整机研发单位、资深科研院所、优秀零部件供应商等超400位优秀企业代表将出席大会现场,聚焦低碳背景下航空发动机研制创新、航空发动机数字化仿真与应用、关键部件研发研制等先进领域,探讨绿色航空动力、数字孪生与仿真、航空新材料与新工艺、试验测试、高性能材料生产与应用、航空发动机研制数字化转型、增材制造、3D打印等前沿技术话题,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研制迈向灵活高效与协同创新。

AGTI 2023规模

· 350+ 参会

· 50+  演讲嘉宾

· 30+  热点话题讨论

· 60+  整机厂

· 100+ 关键部件制造商

· 30+  新工艺技术分享

· 10+  新材料议题讨论

AGTI 2023 会议议程

AGTI 2023会议热门议题抢先看

推动航空业实现净零碳排放

据统计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占全球总量的 2.6%,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引领下,作为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绿色航空动力逐渐成为未来航空动力的重要方向。

· 使用替代和低碳燃料

· 提升能源效率,达到脱碳目标

· 新型复合材料应用,提升发动机推力、重量优化等

· 新型纯电、燃油电能混合动力

· 新可持续燃料,氢燃料

· 新型结构的环保设计

· 航空运输业绿色高效发展

航空发动机数字化仿真

航空发动机仿真融合了先进航空发动机设计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是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实现对航空发动机整机、部件或系统等的高精度、高保真多学科耦合数值模拟、虚拟试验、工艺优化和性能预测 , 能够有效缩短研制周期、提高研制效率 , 推动航空发动机研制模式的创新。

· 数字建模与虚拟仿真技术

· 数字孪生技术

· 虚拟仿真

· “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

· 多学科数值仿真技术

· 制造工艺仿真技术体系探索

· 气动、结构、强度、燃烧、传热、控制、材料和工艺等学科领域数值仿真风险故障评估预测

· 工程仿真技术实现飞机发动机设计标准化

· 复杂仿真实验结果可信度评估

陶瓷基复合材料议题

陶瓷基复合材料以是目前航空领域应用较为广泛的先进复合材料。是在极端环境下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热段部件的重要材料。

· 商用航空发动机陶瓷基复合材料部件研发应用及展望

· 连续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

· 高温长寿命陶瓷基复合材料发展

· 纳米陶瓷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

· 发动机轻量化

· 先进冷却技术突破

· 降低结构重量提升燃油经济性

·CMC 技术工艺开发

· 抗极端环境性能

· 力学性能测试与分析

· 抗压强度试验

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专题

未来发动机技术的发展要求发动机具有更高的涡轮进口温度、效率和可靠性,以及更低的排放和噪声,这些都对发动机试验测试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大会将邀请来自发动机测试与试验领先技术分享嘉宾,聚焦关键技术性话题讨论。

· 整机试验、零部件试验

· 航空发动机试验测试技术体系

· 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

· 环境试验

· 整机包容性试验

· 发动机数据管理

· 动态压力测试

· 民用航空发动机试验测试技术

· 发动机噪声试验测试技术

· 发动机污染排放试验测试技术

· 发动机健康管理技术

发动机的新材料、新工艺和新结构

发动机的高性能要求设计大量采用整体结构、轻量化结构、先进冷却结构以及复合材料、粉末冶金、金属间化合物等新型材料,而这些零组件需要依靠特种加工及成形技术。

· 热障涂层

· 浮壁式火焰筒制造

· 快速原型/零件制造

· 特种加工技术

· 特种焊接工艺

· 整体叶片叶轮加工技术

· 整体叶环

· 整体转子

· TIAI 系合金

· 一体化成型、增材制造

2023航空燃气涡轮创新大会(9月19-20日,中国·成都)以航空发动机研制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方向为支点搭建前沿技术交流平台,聚焦净零碳航空动力、智能仿真与数字孪生、高性能材料生产及应用等先进领域,将邀请超260家航空产业链上下游领先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研制迈向零碳化、智慧化、高效化与灵活化。

联系我们

参会/参展咨询

Aaron

电话/Tel:+86 021 5221 7089

手机/Mob:+86 175 2129 1523

邮箱/Mail:Aaron@speyevents.cn

演讲咨询

Eason

电话/Tel:+86 021 5221 7089

手机/Mob:+86 186 1622 0521

邮箱/Mail:Eason.li@speyevents.cn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