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长庆探区铝土岩气藏水平井获重要进展

日期:2023-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7/1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层 天然气勘探 东方物探公司

7月16日记者从长庆探区了解到,由东方物探公司研究院长庆分院配合长庆油田公司部署实施的国内首例针对铝土岩目标的水平井喜获重要进展。这标志着复杂气藏地震工程配套技术向非常规领域勘探开发取得新进展。

长期以来,铝土岩在国际国内主要作为矿产进行勘探,国内外鲜见将铝土岩作为天然气储层进行研究的公开报道。鄂尔多斯盆地陇东地区广泛发育铝土岩,为科技人员拓展天然气勘探开发新领域提供了沃土。

2022年以来,长庆分院聚焦新区新领域和新规模储量勘探,依托陇东连片三维地震项目,深化地震地质一体化综合研究和气藏富集规律研究,配合长庆油田公司部署铝土岩水平井,积极探索并落实陇东铝土岩横向展布规模和含气丰度。

目前,长庆分院按照油田公司勘探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一体化技术优势,继续攻关铝土岩地震识别方法,力争为实现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勘探评价开发取得更大突破再做新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