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挪威大陆架发现近10年最大油气藏

日期:2023-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7/1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凝析油 天然气产量 油气藏

据彭博社报道称,挪威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DNO于7月10日宣布,在挪威大陆架发现天然气和天然气凝析油,为近10年来最大油气发现。受此消息刺激,当日DNO股价上涨13.75%。

DNO称,上述重大发现在挪威北海Carmen区块获得,可采资源总量1.2亿—2.3亿桶石油当量,是预期的3倍。DNO成立于1971年,主要在中东、北海和西非地区从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拥有Tawke和Peshkabir等大型油田。

Carmen区块在挪威北海PL1148许可区内,DNO持有该许可30%的权益。据挪威政府网的数据,油气勘探公司Wellesley拥有该许可50%的权益,挪威能源公司Aker、艾奎诺(Equinor)各拥有10%的权益。按照1.75亿桶石油当量的中值计算,DNO称这是2013年以来挪威大陆架上最大的油气发现。

彭博社称,俄乌冲突造成欧洲天然气出现缺口后,挪威便进入天然气增产模式。挪威石油管理局(NPD)的数据显示,2022年,挪威天然气产量为12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是5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挪威北海Carmen区块的勘探发现将有助于其长期维持供应增长。美国合众国际社表示,挪威在支持欧洲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挪威天然气出口总量的一半输入英国、荷兰和瑞典,挪威出口的原油则几乎全部运往欧洲。Mordor Intelligence网站预测,2022—2027年,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增加,以及北海和挪威大陆架的新发现等因素可能会推动挪威油气市场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