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又是10艘!这家舟山船厂再获地中海航运LNG动力集装箱船大单

日期:2023-08-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8/0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集装箱船 LNG运输 LNG燃料船

继去年12月首批10艘LNG双燃料11500TEU集装箱船后,舟山长宏国际再次与全球最大集运公司地中海航运签署10艘LNG双燃料10300TEU集装箱船大单,新船将在2026年下半年至2027年间陆续交付。

据长宏国际介绍,该系列集装箱船是中集ORIC自主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万箱级双燃料集装箱船,也是可以通过土耳其海峡进入到黑海的最大型集装箱船舶。此型船采用双岛式布置,总长299.95米,船宽45.6米,型深25.0米,设计吃水12.5米,结构吃水17.5米,设计航速20节,配备了同级最大的C型LNG燃料储罐,LNG模式和燃油模式的续航里程均可满足经典中欧或中美航线的单次往返需求,保证了船东营运计划的灵活性。还具备清洁环保、低碳排等特性,EEDI能效设计指数比国际海事组织(IMO)严苛的第三阶段排放基准线还要再降低约50%;并且,研发团队还充分考虑其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能表现,经评估,在1900FEU超高冷箱负荷情况下,CII碳排放强度评级至2040年仍可维持在健康营运区间内,远远领先于市场同类船型。

本订单船型线型优化设计匹配船东多目标营运计划,性能表现优异,具备航速快、油耗低等核心技术特征,配备MAN最新G type-EcoEGR双燃料主机、大功率轴带发电机、岸电系统、节能导管、压载水处理装置、冷箱能效监测系统,配备满足船东特殊安全理念要求的固定式消防水炮设计。还配备3层绑扎桥设计,舱盖上方可堆箱高达11层标箱,全船名义箱数突破10300标箱。

船体结构做到了轻量化设计,均经过舱段有限元计算、规范计算、局部结构有限元分析,保证了船体结构的强度、刚度和疲劳要求。同时,做好振动、噪音分析,从设计源头分析关键点,保障船型的舒适度。

船型采用LNG双燃料主机及发电机设计,高低压混合式供气系统,满足氨燃料预留(ammonia-ready)及甲醇燃料预留(methanol-ready)的最前沿设计,使船型具备彻底实现零碳燃料改装的零碳远景目标,凸显设计的前瞻性。

据了解,这是地中海航运第二次在长荣海运订造LNG动力大型集装箱船。去年12月,地中海航运在长宏国际投资订造10艘11500TEU集装箱船,刷新了长宏国际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纪录。

最新的订单显示出地中海航运依然看好LNG燃料动力。尽管去年以来包括马士基、达飞在内的多家集运巨头相继订造大量甲醇动力集装箱船,但地中海航运订造的新船仍以LNG动力船为主。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在目前地中海航运作为船东自行订造的74艘在建集装箱船中,多达60艘为LNG动力船,且均为中大型船,另外14艘支线船则采用传统燃料。

今年以来,长宏国际已接获新船订单16+4艘,船型涵盖LR2型成品油船以及LNG双燃料集装箱船。截止目前该公司手持订单48艘,订单排至2027年。

下一步,长宏国际将结合当前市场行情以及自身优势,着眼于3000-12000TEU左右的集装箱船市场,优先考虑LNG、甲醇等绿色环保燃料船型,以及MR型化学品船、LR2型油船订单,从长远角度出发,重点关注中型规模的气体船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