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本液化天然气公司8.8亿美元巨型LNG项目获批

日期:2023-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8/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化石燃料 液化天然气

据8月8日彭博社报道称,液化天然气日本公司(LNG Japan Corp.)同意了一项价值高达8.8亿美元的交易,收购澳大利亚附近一个大型天然气项目的股份,这是确保化石燃料供应的新举措,该国预计该燃料将在其能源结构中发挥关键作用。

这家由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和Sojitz Corp.共同拥有的合资企业将从伍德赛德能源集团(Woodside Energy Group)手中收购斯卡伯勒(Scarborough)10%的股份。这家总部位于珀斯的生产商周二表示,该公司还达成了一项协议,从2026年起,该项目每年供应12批液化天然气,约90万吨。

斯卡伯勒将在海上开采天然气,并在西澳大利亚Burrup半岛的一个扩建工厂进行处理。预计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800万吨液化天然气,已成为反对开发新化石燃料项目的气候活动家的攻击目标。

伍德赛德首席执行官Meg O'Nei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本液化天然气公司的支持证明了斯卡伯勒项目的质量,这也突显了日本买家对新天然气供应的持续需求,以及天然气在支持日本能源安全方面的作用” 。

日本是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最大买家,在去年的能源危机促使政府敦促企业锁定供应并投资项目后,日本一直在与主要船运公司达成新的协议。今年年初,日本和德国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呼吁支持对天然气项目的新投资。

澳大利亚研究所智库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斯卡伯勒的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计约为每年440万吨,如果将消费者燃烧天然气或第三类排放计算在内,这一数字将增至5600万吨。

伍德赛德正在寻求减少其对斯卡伯勒项目的所有权,同时保留该开发项目的运营商地位。该公司周二在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6%,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O'Neill在5月份表示,该公司将对亚洲消费者的投资持开放态度。

根据伍德赛德的声明,根据该协议,日本液化天然气公司将支付5亿美元的购买价格和其他金额,包括项目支出的报销,预计总额将达到约8.8亿美元。

另外,根据该协议,住友、Sojitz和伍德赛德将在氨、氢气、碳捕获和储存以及碳管理技术等领域开展潜在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