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千余人千余台设备驰援涿州

日期:2023-08-22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8/22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燃气设施 天然气供应

【编者按】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受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从华北到东北,从东南到西南,中央企业聚焦重点受灾地区,迅速高效调度抢险救援力量,跨区域驰援各地抢险、救灾、抢修。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抢险救灾 我们在前线”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来气了!等了半个月,终于能做饭了。”8月16日16时,涿州市马头镇立新庄居民龚福忠看着灶台上跃动的蓝色火焰,高兴地说。

受台风“杜苏芮”及洪水外溢影响,涿州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石油有关部门及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全力以赴支援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迅速行动,8月14日从黑龙江、甘肃、山东、江苏等11个地区公司集结千余人,投入千余台(套)设备,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量驰援涿州,助力复产复气,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受汛情影响,停气区域涉及涿州地区180个“气代煤”改造村、13个小区,覆盖居民近6万户。

汛情发生后,涿州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涿州燃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立应急防汛指挥部,安排专人对下辖的5座场站的燃气设施关阀、断电,并按照政府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对转移区域的燃气设施采取关阀、放散等措施,防止燃气设施损坏而发生泄漏或其他次生灾害。

此外,涿州燃气第一时间着手编制防汛复产工作方案,迅速开展燃气设施排查,实施隐患治理,对具备条件的用户尽快恢复供气。

与此同时,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党委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13个,助力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8月14日至16日,天然气销售公司在涿州地区已恢复高、中压管道近400公里,修复受损管道200余处,为1.3万余户居民恢复燃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