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中国能建国际吕泽翔会见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能源公司董事长马克苏达夫·卡伊拉特

日期:2023-08-23    来源:能建国际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08/2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力行业 燃气轮机

8月22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能源公司董事长马克苏达夫·卡伊拉特一行,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建立战略互信,加快推进新能源、水电、燃气轮机电站等多领域投资建设合作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吕泽翔对马克苏达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能建基本情况、国际业务发展以及在哈萨克斯坦能源电力领域开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中国能建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最具潜力的能源电力市场之一,也是中国能建的重点战略国别市场,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落地,同时创新商业合作模式,积极探索燃气轮机电站以及风电、光伏发电、储能等新能源业务投资建设合作,助力哈萨克斯坦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

马克苏达夫对中国能建国际业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哈萨克斯坦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需求和公司发展规划。他表示,哈萨克斯坦积极践行本国2050发展战略,推动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萨姆鲁克能源公司是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著名企业,业务涉及电力生产供应、水电、热电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中国能建在能源电力领域综合实力突出、一体化优势明显,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推动水电站项目加快落地,同时以此为契机,持续增强战略互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燃气轮机电站、新能源等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海投公司董事长林晓丹,国际集团副总裁辛宗懿,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