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媒:扩员后金砖国家天然气储量将达全球一半

日期:2023-08-25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燃气网

2023
08/25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供应 清洁能源

记者8月25日报道,根据统计数据计算得出,金砖国家组织扩员后,天然气储量预计将翻一番,达到世界总储量的50%左右。

报道称,约翰内斯堡峰会取得的成果表明,沙特、埃及、阿联酋、阿根廷、伊朗、埃塞俄比亚收到加入金砖国家的正式邀请,推测新国家的正式成员身份可能从1月1日开始。

英国石油公司的报告显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天然气储量约占全球的25.3%(47.4万亿立方米),而新的金砖大家庭成员约占全球的24.8%,储量为46.5万亿立方米。

英国石油公司专家估计,截至2021年初,世界天然气储量约为188.1万亿立方米。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俄罗斯(19.9%,37.4万亿立方米)、伊朗(17.1%,32.1万亿立方米)、卡塔尔(13.1%,24.7万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