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福建LNG天然气总外输量破600亿方!

日期:2023-08-28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08/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供应 LNG储罐

8月25日,福建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超600亿方,为福建八闽大地提供了稳定的清洁能源供应,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测算,600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福建省1000多万个家庭33年的用气量,可替代燃煤约7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00万吨,绿色环保效益显著,实现了绿润八闽。

作为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福建LNG投产伊始便承担着为八闽大地供应清洁能源的重任。福建LNG现有6座16万方储罐和372公里的管道,同时连通国家管网西三线管道,承担着福建省7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任务。

福建LNG站线项目的建成投用,改写了福建省没有大规模使用天然气的历史,有效缓解了福建“缺油少气”的局面,优化了福建省能源结构。自2008年投产以来,福建LNG通过管道把天然气输送到燃气电厂、城市燃气管网,通过槽车运输到偏远地区的气化站,截至目前累计外输600亿方,为海西地区持续不断输送清洁能源,保障了八闽大地4000多万人口的安全稳定用气。

福建LNG接收站以印尼东固为主力气源,同时也接收来自也门、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卡塔尔等“一带一路”上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资源。在秀屿港区,以福建LNG为龙头,形成了国内最完整的LNG产业链。截至2022年底,福建LNG累计缴纳税费138.5亿元,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夏季以来,福建地区高温、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燃气电厂用气量持续攀升。福建LNG作为福建省三家燃气电厂唯一的气源供应单位,提前筹措LNG资源,制定迎峰度夏保供方案和调度预案,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内部联动和产业链协同,保持稳定高压外输。

下一步,福建LNG将在年内开工新建一座27万方LNG储罐,提升基础设施能力,为保障福建省及周边地区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