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海油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首次独立完成调试的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3-09-01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09/01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集团 LNG产业 液化天然气

2023年8月21日,由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首次独立自主试生产调试的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顺利实现高压外输,标志着该项目全站投产成功。

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是落实国家天然气保障要求的重大民生项目,为助力打造大湾区天然气一体化产业链,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开车调试团队负责了项目的试车开车服务。在该项目中,调试团队首次提出低压外输、高压外输和排放总管同时预冷的优化方案,并根据现场情况在储罐预冷过程中提前开展BOG压缩机调试,大大缩短了项目投产时间,仅15天完成全站投产,投产速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此外,调试团队提出的优化方案也为本次项目节约了预冷所需的低温氮气,降低投产所需成本,提升了该项目的经济性。

广州LNG应急调峰储气库项目的顺利投产,不仅证明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具备独立承揽开车调试项目的能力,同时表明了气电集团在LNG产业链全过程全周期的技术服务实力和技术优势,为我国清洁能源领域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