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深入基层 “实打实”排忧解难

日期:2023-09-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 江汉油田 页岩气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开展实地调研42场次,发现并解决员工生产生活难题65个,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太开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为我们解决了生产生活用水的难题。”8月28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焦页30号东集气站值守员工陈栋拧开水龙头,看着汩汩流出的清水,眉开眼笑。

焦页30号东集气站仅有一个清水罐,自从该站实施了泡沫排水采气后,清水常不够用,值守员工很是苦恼。公司调研组了解到情况后,现场开出实事办理任务清单。经过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和邻近村组,他们为该站点接入了地方自来水管线,不但解决了站点用水困难问题,还节约了大量清水拉运费。

这是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基层调研、摸实情解难题的一个典型事例。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公司改革调整后,组织机构变化大、员工数量增加、边远站点多、员工生产生活难点多等情况,启动了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困难为主要任务的基层调研活动。目前,公司党委坚持一边调研一边解决问题,累计开展实地调研42场次,发现解决员工生产生活难题65个,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为确保基层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党委统筹安排部署,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采气区负责人分片包干,深入基层站点,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他们随身携带工作日志、实事办理任务清单等,认真倾听员工所想所需所盼,走遍气田的沟沟坎坎,将调研“直通车”开到各采气区和集气站。

公司党委负责人在采气五区调研时,发现该区新增多个集气站点,存在生产用车紧张、办公场所小、宿舍不够用等困难。党委负责人认真听取员工心声,将这些难题一项项记录在工作日志上,并逐项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之后,党群工作部根据各站点需求,配发文娱活动用品;生产运行部修订用车派车管理细则,保障生产用车;综合管理部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解决办公及住宿难题。

“想出法子,想管用实用的法子,聚在一起想法子。”不少部门负责人在调研中意识到,基层诉求有的涉及面很广,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目前,各部门积极建言献策,建立起相关部门联动解决机制,发挥职能合力,共同为基层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