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南美天然气储量最大5个国家

日期:2023-09-18    来源:八卦能源君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开采

阿根廷的瓦卡穆尔塔页岩地层推动该国拥有南美洲第三大天然气探明储量。巴西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相关天然气产量也将激增。尽管经济困难,委内瑞拉仍拥有南美洲最大的探明天然气储量,并正在采取措施进入出口市场。

南美洲再次迅速崛起,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钻探地点之一,据信该大陆蕴藏着大量可商业开采的天然气。尽管圭亚那近海吸引了外国能源公司的大部分关注,但它并不是南美洲唯一受益于巨大碳氢化合物财富的国家。尽管经济陷入困境,阿根廷仍受益于大规模的非常规碳氢化合物繁荣,这可能使该国成为区域天然气中心,而巴西海上油田的产量正在稳步增长。这些事件正在挑战南美洲的传统能源动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不再是该大陆主要的碳氢化合物生产国。以下是南美洲探明天然气储量领先的五个国家。

#5 秘鲁

陷入长期政治危机的安第斯国家秘鲁拥有南美洲第五大探明天然气储量。截至 2022 年底,这些储量总计 8.4 万亿立方英尺,比一年前减少 19%,几乎是十年前报告的 15.4 万亿立方英尺的一半。2022 年 8 月,秘鲁平均每天抽取 12.7 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比一个月前增加 2%,比 2022 年同期增加 16%。这些数字表明秘鲁正在成功扩大天然气开采规模。天然气产量可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但需要吸引更多的碳氢化合物勘探和开发投资以增加储量。

秘鲁的碳氢化合物行业多年来一直受到危机和冲突的困扰。秘鲁偏远的亚马逊地区频繁发生的反政府和石油工业抗议活动迫使油田和秘鲁北部管道关闭,该管道将这些油田连接到太平洋海岸。这些抗议活动是由于石油工业运营造成的巨大环境破坏以及利马政府缺乏对秘鲁亚马逊地区关键基础设施的支出而引发的。这给利马吸引关键外国能源投资以增加探明储量和产量的努力带来压力。

#4 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曾经被誉为南美洲天然气工业的心脏,但其化石燃料的财富正在衰落。据估计,这个安第斯内陆国家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接近9万亿立方英尺,低于十年前的11万亿立方英尺,这并不是行业衰退的唯一迹象。2023 年 6 月,玻利维亚每天抽取 12.5 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尽管比一个月前增加了 3%,但同比下降了 15%,令人担忧。近年来,天然气产量大幅下降,2022 年产量为 14.00 亿立方英尺/日,比 2021 年下降 11%,远低于十年前的 18.5 亿立方英尺/日。

由于这些原因,玻利维亚碳氢化合物行业的未来越来越不确定,该行业曾经负责维持邻国阿根廷的电力供应。事实上,自 2015 年以来,玻利维亚的天然气产量一直在稳步下降,由于成熟气田老化、缺乏发现和行业投资,预计未来几年将大幅低于每天 10 亿立方英尺。行业分析师认为,该国曾经强大的天然气行业即将终结,预计天然气产量在短期内将出现灾难性下降。据行业咨询公司 Wood Mackenzie 称,到本十年末,玻利维亚的天然气产量可能降至每天 4 亿立方英尺。

#3 阿根廷

令人惊讶的是,阿根廷最近避免了另一次主权债务违约,并正在与三位数的通货膨胀作斗争,目前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在拉丁美洲排名第四。截至2022年底,经济部的数据显示,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总计15.4万亿立方英尺,不仅比上年增长11%,而且是十年前的惊人三倍。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可归因于对 Vaca Muerta 页岩地层的持续开采,直到 2013 年克里斯蒂娜·德基什内尔 (Cristina de Kirchner) 政府将雷普索尔旗下的 YPF 国有化后,该开采才真正开始。Vaca Muerta 的持续开采使阿根廷的天然气产量在 2022 年 8 月飙升至每天近 50 亿立方英尺的历史最高水平。尽管此后产量有所下降,但阿根廷 8 月份的天然气产量仍平均增加了 49 亿立方英尺 2023年。产量将继续增长,2023年YPF页岩业务预算投资为23亿美元,目标是使天然气产量比2022年提高15%。

瓦卡穆尔塔估计蕴藏着 160 亿桶石油和 308 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据信蕴藏着世界第二大页岩气储量。与德克萨斯州南部多产的 Eagle Ford 页岩相比,该地质构造的持续发展将使阿根廷成为拉丁美洲主要的碳氢化合物生产国和出口国。这将使阿根廷减少能源进口,特别是来自邻国玻利维亚的天然气,这将大大有助于减少巨额贸易逆差和修复受损的经济。

#2 巴西

南美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巴西还拥有该大陆第二大天然气储量,总计 14.4 万亿立方英尺。这些储量大部分位于巴西多产的海上盐下油田,与石油生产有关。2023年7月,巴西碳氢化合物产量飙升至448万桶油当量的历史新高,其中石油比重为78%,比一个月前增加3.6%,同比猛增17.5%。本月天然气产量创历史新高,达54亿立方英尺/日,环比增长1.2%,同比大幅增长13.6%。

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天然气产量将继续强劲增长。巴西利亚政府致力于将石油产量提高到每天 540 万桶,这将使巴西成为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这一举措将推动利用化石燃料提高天然气产量,化石燃料是巴西近海盐下油田石油开采的副产品。巴西能源部的目标是到 2029 年将石油产量提高到每天 540 万桶,如果实现的话,巴西将成为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该部预计,同期天然气产量将增长 74%,达到每天 90 亿立方英尺以上,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将超越伊朗,成为全球第三大化石燃料生产国,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排名第一。

#1 委内瑞拉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 3035 亿桶,但由于普遍存在的腐败、渎职行为和美国的严厉制裁,委内瑞拉遭受了毁灭性的经济崩溃。许多石油行业观察人士不知道的是,委内瑞拉拥有南美洲最大的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203万亿立方英尺,在全球排名第九,仅次于阿联酋,领先于尼日利亚。委内瑞拉80%以上的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与该国的石油储量有关。各国都希望利用委内瑞拉丰富的天然气储量来解决其能源需求。

尽管拥有可观的碳氢化合物财富,委内瑞拉仍深陷一场长期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始于乌戈·查韦斯总统 1999 年的社会主义玻利瓦尔革命。这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人口迁移,自 2015 年以来随着经济崩溃和国家陷入极端贫困,已有超过 700 万委内瑞拉人逃离家园。有迹象表明,危机最终触底,委内瑞拉经济在 2021 年恢复增长,加上白宫支持的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 (Juan Guaido) 于 2023 年初逃往美国,这表明严格的制裁已经失败。

尽管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不顾美国的制裁,继续向委内瑞拉出口石油,主要是向中国出口,但这个欧佩克成员国并不出口天然气。随着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独裁政权与包括西班牙雷普索尔和意大利埃尼在内的能源公司达成交易以获得天然气出口许可证,这一切都将发生变化,据报道该许可证将于 2023 年底前签署。还有 PDVSA 拥有 Dragon 海上气田,美国授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开发该资产的许可证。哥伦比亚政府于 2022 年底签署了一项合同,以促进从委内瑞拉进口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