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4.96万吨!山东港口青岛港刷新接卸VLGC船舶最大载货量纪录!

日期:2023-09-18    来源:山东港口

国际燃气网

2023
09/1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LGC船舶 山东港口 液化天然气

 9月16日8点20分,船长230米,载有4.9633万吨低温丙烷,吃水深度11.7米的“里格尔”轮,在引航员的指挥和拖轮的配合下,从山东港口青岛港油港公司董家口液体化工码头D24泊位顺利完货离泊。标志着山东港口青岛港油港公司再次刷新接卸VLGC船舶最大载货量纪录。

据了解,该船是最大舱容8.9万立方米的低温丙烷外贸船舶。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第一次接卸载货量达4.96万吨的VLGC船型,是山东港口青岛港贯彻落实打造“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构建核心竞争优势”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液体化工码头安全靠泊外贸船舶30艘次,为山东省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输送低温丙烷原料超过2022年全年吞吐量总和。

为保证“里格尔”轮顺利靠泊,在海关、海事、边检、引航站等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山东港口青岛港生产业务部的统一指挥下,油港公司与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在不断总结VLGC船舶成功靠泊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对此次靠泊作业进行风险评估,结合近期的水文气象特点,制定、优化、完善靠泊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公司级船前会,对靠泊、备卸、作业全过程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紧密抓好与金能化学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里格尔”轮安全作业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海关放行至卸货预冷开始仅用22分钟,科学制定生产工艺,创造VLGC船舶备卸用时3.42小时,昼夜吞吐量2.8万吨两项新纪录,以战时的姿态,坚决打好这场生产组织“攻坚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