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上港集团与地中海航运签署LNG加注协议标准条款

日期:2023-09-22    来源:上海港能源服务

国际燃气网

2023
09/2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港集团 地中海航运 LNG加注

9月21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与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MSC”)举行了LNG加注协议标准条款签约仪式,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先生与地中海航运全球首席执行官索伦·托夫特先生出席签约仪式。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上港集团和MSC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推上海港清洁能源加注中心建设,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能级和高质量发展。

MSC作为现全球运力排名第一的集装箱航运企业,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发展至今,MSC的业务范围广泛,覆盖五大洲的155个国家。凭借由公路和铁路资源、海运及空运组成的全球性综合网络,目前公司在300多条贸易航线上停靠多达520个港口。MSC一直致力于航运业脱碳降碳和可持续发展,积极部署LNG等清洁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舶。

上港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码头运营商,始终把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港口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致力于成为推动港口绿色生态建设发展的领跑者。上港集团拥有世界最大LNG加注船“海港未来”轮,可为国际主流集装箱班轮提供船到船LNG加注。自2022年3月在上海港首次加注以来,已为达飞、以星等航运公司完成55艘次加注服务,加注量710万MMBtu。

MSC与上港集团分别具有国际远洋航运和国际海港码头优势,双方希望共同分享愿景,在上海港发展LNG等清洁能源加注。今天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空间,为共同减少船舶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航运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上海港是全国首个、全球第三个拥有“船到船同步加注保税LNG”服务能力的港口,LNG加注与集装箱装卸作业同步,大大缩短了国际班轮在港停泊时间,保障其高效运营。

2022年3月15日,上港集团所属上海上港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自有的LNG加注船“海港未来”轮在洋山港为上海港圆满完成中国港口首单LNG(液化天然气)“船到船”同步加注作业,并入选新华社发布的“2022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大事件”。2023年4月26日“海港未来”轮在绿华山锚地实施了“中国首单锚地国际班轮保税LNG加注”。

“海港未来”轮拥有2万立方米LNG舱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新造LNG加注船。继首单加注服务完成后,陆续实现业务常态化运营及全球最大LNG动力集装箱船加注。上海港具备洋山港区LNG燃料加注全泊位作业能力,可以为世界现有主流国际集装箱班轮进行保税LNG船-船同步加注,上海国际枢纽港配套服务能级得以持续提升。

“海港未来”轮荣获郑和航海风云榜 “2022年十佳船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