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EIA:美国2023年上半年天然气出口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日期:2023-10-06    来源:中外能源经济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3
10/0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美国天然气市场

美国在 2023 年上半年出口的天然气比以往任何一年同期都多。根据我们的天然气月刊,天然气出口量平均为每天 20.4 亿立方英尺 (Bcf/d),比2022年上半年增加4% (8.1 Bcf/d)。

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天然气出口总量的持续增长,尽管管道天然气出口也有所增加。美国于2016年开始从下48个州出口液化天然气,当时Sabine Pass LNG(下48个州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上线投运。

2017年,美国自1957年以来首次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天然气出口超过天然气进口)。2023 年 5 月,美国液化天然气和管道天然气净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月均 13.6 Bcf/d。

液化天然气出口。 2023年上半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平均为11.6 Bcf/d,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尽管5月和6月有所下降,但2023年上半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5 Bcf/d)。

管道天然气出口。 在2023年上半年,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天然气管道出口同比增长了4%(0.3Bcf /d),平均为8.8 Bcf/d。管道天然气净出口,特别是对墨西哥的天然气出口,促成了创纪录的天然气出口。6月份,美国通过管道向墨西哥出口的天然气达到6.8Bcf /d的月度高点,占1月至6月美国管道天然气出口总量的66%左右。

墨西哥在上半年增加了从美国的天然气进口,以满足电力部门的需求。电力部门需求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增长。自2019年以来,随着墨西哥中部和西南部的更多连接管道投入使用,西德克萨斯州到墨西哥的天然气管道出口稳步增长。

尽管美国是天然气净出口国,但它仍然主要通过管道进口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进口。 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美国通过管道进口的天然气在2023年上半年下降了5%(0.4 Bcf/d),为7.9 Bcf /d。从加拿大进口有助于支持美国天然气消费的季节性波动。美国天然气消费通常在1月或2月达到峰值,夏季的峰值较小。温和的冬季天气,加上加拿大西部的野火扰乱了今年春天对美国的天然气供应,导致今年上半年的天然气进口量低于去年同期。

液化天然气进口。 美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在上半年平均低于0.1 Bcf /d。几乎所有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都运往新英格兰市场,在需求旺盛的时期,特别是在冬季,进口能成为天然气供应的主要边际来源。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东北部的气温高于平均水平,导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