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收购美国液化天然气公司股份,投资额达5亿美元

日期:2023-10-07    来源:见道网  作者:高丽梅

国际燃气网

2023
10/07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行业

在不断变化的全球能源市场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近日宣布了一项重磅交易。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已签署最终协议,以5亿美元收购MidOcean Energy的战略少数股权。这一交易标志着沙特阿美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首次国际投资,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把握国际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机遇。

近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已签署最终协议,以5亿美元收购MidOcean Energy的战略少数股权,交易的完成取决于包括监管批准在内的成交条件,沙特阿美还可以选择在未来增加其在MidOcean Energy的股权和相关权利。

这是沙特阿美首次在液化天然气领域进行国际投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沙特阿美能够把握国际液化天然气机遇。

根据联合声明,MidOcean Energy是一家液化天然气公司,由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组建和管理,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是全球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的领先机构投资者。MidOcean Energy目前正在收购四个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权益,其增长战略是创建一个多元化的全球液化天然气业务。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去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的价值翻了一番,超过4500亿美元。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供应中断,对燃料的需求飙升。

在2022年财政年度的财务报告中,沙特阿美公司在增加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品生产投资的同时,为2023年拨出了45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沙特阿美和EIG曾组成一个财团,于2021年收购了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Aramco Oil Pipelines Company49%的股份。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H. Nasser表示,随着世界继续其能源转型之旅,天然气成为各行业的重要燃料和原料,预计液化天然气需求将强劲增长。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H. Nasser表示,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推进,天然气作为重要的燃料和原料,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此次收购将为沙特阿美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并使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市场。这次交易的成功也再次展示了沙特阿美与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之间的紧密合作,双方将继续在国际能源市场上寻求更多的投资和发展机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