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山东滨州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项目南环支线顺利通过机械完工预检查

日期:2023-10-10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0/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近日,中国海油滨州天然气管道施工一线传来喜讯,渤中19-6凝析气田外输管道工程-南环支线顺利通过机械完工预检查,标志着中国海油渤中19-6凝析气已具备登陆上岸的物理条件,随时可以接气外输,实现了滨州管道项目建设又一重大里程碑。

南环支线是滨州天然气管道工程“一干两支”中的一条重要支线,起点为北海首站,终点为环海门站。滨州管道采取挂图作战、月攻坚、周突破、日纠偏的工作方式,顺利推进工程建设攻坚战。

01

坚持党建引领管项目

滨州管道始终以“1258E”特色党建工作模式,聚焦渤中19-6凝析气田增储上产配套管道建设。围绕建设中“急、难、险、重”问题,成立由青年党员、公司骨干组成的“工程建设党员突击队”,深入现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共建活动,促进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全力推动工程建设任务目标完成;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全面落实安全“一岗双责”,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做到思想上对标提升,行动上步步紧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02

坚持系统思维管项目

系统性考虑月度施工和机械完工任务,通过优化施工工序,设置多处管道焊接点增加施工作业面,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完成南环支线焊接任务;系统性考虑征地工作及施工安排,紧抓关键路径,按照“一县一政策、一村一思路”的工作方式,通过摸排征地难点、堵点问题,梳理征地断点表,逐个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完成3个县(区)、10个乡镇(街道)、1个国有农场,共70余个村庄征地工作,保障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03

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

认真贯彻落实滨州管道安全生产十条硬措施,坚持“PDCA”循环优化体系文件,明确标准和责任,做到体系与现场深入融合;针对南环支线存在定向钻穿越、大件吊装、交叉施工等高风险作业问题,编制安全管控专项方案,充分识别潜在风险,明确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04

坚持问题导向提质量

牢固树立以“每一个焊点质量都关系到管道运行安全”的理念,重点加强管道焊接质量管控,针对焊材保护和管理、坡口打磨、焊接电流等指标开展现场质量检查。为确保南环支线如期完工,施工人员白天忙现场安装,晚上组织对焊接作业进行“探伤”监测,给管道焊缝拍“X光片”,工业拍片已达1.2万张,一次焊接合格率高于行业标准,确保项目施工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滨州管道将聚焦增储增效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跨域工程”,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见效的不懈动力,奋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答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