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海油江苏盐城“绿能港”LNG储罐完成水压试验

日期:2023-10-10    来源: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10/1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

近日,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9号储罐顺利完成水压试验,标志着单罐容量最大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为该罐年底实现机械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压试验是LNG储罐性能测试的关键试验之一,也是检验内罐焊缝液密性和储罐基础承载力是否满足要求的重要工序。水压试验过程中要对内罐底板沿周,以及内罐壁板进行外观检查,确认是否有渗水、变形量是否满足要求,同时在注水、静置的过程中进行沉降观测,确保沉降量符合设计要求。

本次LNG储罐水压试验用水量近18万立方米,相当于85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注水期间通过测量预埋在承台的24个沉降观测点的标高变化确定沉降量,并重点关注这期间的差异沉降。在引水过程中,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项目部根据所在区域位置反复勘探取水源及上水管线行走线路,结合穿越公路、农田等特点和难点,反复研究推敲,持续优化路由。在上水过程中,全程保证水源充足,同时增加设备,加大注水量,缩短注水时间。注水结束后,还对罐体进行了检查、对各沉降点进行了复测并计算差异沉降,各项指标均满足要求。

为确保水压试验安全、高效、平稳进行,该工程项目部及早谋划,提前完成方案审查,同时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研发中心、监理单位、EPC总包、施工单位统筹联动,制定了6大类共48项任务清单,安排专人负责,逐一落实销项。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项目共建设6座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其中9号储罐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业内的超大型储罐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据悉,其他5座储罐将陆续开展内罐壁板及管道安装、水压试验等作业。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被列入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和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加快华东地区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